close

香港旺角廣華街2-20號翠園大樓2期地下8號舖
Tel: 852-2332-2896
時間: 10:00-22:00
消費: 港幣178 (折合台幣*3.77約NT671)。茶水另計。
網站: 無官方網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愛旅遊。透過旅遊,可以發掘每個地方獨一無二的好味道,為舌尖味蕾帶來一場華麗的味覺饗宴。2011年的夏天,我來到了香港,造訪了傳說中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添好運。

H1.jpg       

位在廣華街的小小餐館,沒有華麗氣派的裝潢,沒有大餐館的珍貴食材,但絕妙的好味道卻讓來自四界各地的美食愛好者願意排隊等上至少半個小時,渴望讓舌尖品嚐最美味的感動。 

 

添好運主廚-麥桂培,曾在米其林三星龍景軒掌理點心部門,他希望用最平易的價格讓民眾吃到最美味的港式點心,於是在2009年開設了第一家位在廣華街的添好運餐館,隨即獲得米其林的高度關注,並於2010年獲得米其林一星的殊榮。添好運的門庭若市,很快的於深水埗開了第二家分店。在添好運,每道點心都是顧客點菜後立即現做,讓餐點親吻唇間那一剎那,維持最新鮮且最美味的絕佳狀態。

 

不知道是不是迷思,對我而言,總覺得創始老店比起新開幕的分店更加有吸引力,所以早上8點抵達香港機場後,隨即前往九龍精品酒店The Luxe Manor掛行李,接著直接到添好運創始店領取號碼牌排隊等待。幸運的我們,僅等待40分鍾左右的時間,終於踏入遠近馳名的添好運。

H2.jpg  

 

[古法蒸米雞] 港幣20.00
第一道送上桌的點心-古法蒸米雞,撲鼻而來的荷葉香氣挑動著渴望的味蕾。

H3.jpg   

撥開荷葉,蒸米的甘甜香味繼荷葉香氣後緊接著撲鼻而來,層層的嗅覺饗宴,讓人更加飢腸轆轆。

H4.jpg   

蒸米內包裹著柔嫩的雞肉、香菇等餡料,在添好運吃下第一口佳餚,開啟了一連串的驚艷與沉醉。蒸米十分黏Q滑順,內餡鹹度適中,兩者在口中迸裂出前所未有的美味,讓人見識到米其林一星的威力。

H5.jpg  

 

[酥皮焗叉燒包] 港幣14.00
添好運招牌人氣點心-酥皮焗叉燒包。這道點心在我吃下第一口,便注定了我對它的深深迷戀。

H6.jpg   

外層如波蘿麵包充滿濃郁奶香,內裡是熱到發燙的叉燒內餡,甜甜的酥皮和鹹鹹的叉燒餡在口裡融合成天堂般的絕佳口感,真的沒有任何字詞可以形容它的美味,我願意成為這道餐點的奴隸。

H7.jpg  

 

[鮮蝦腐皮捲] 港幣19.00
熱到燙口的鮮蝦腐皮捲,外層豆皮金黃微脆,飽滿的內餡則是柔嫩不失彈性。這道點心的料理方式是採用先炸後蒸,蒸過後的腐皮捲去除了炸物的油膩感,十分順口。

H8.jpg  

 

[鮮蝦燒賣皇] 港幣 20.00
由豬肉末混合鮮蝦所組成的燒賣,口感札實,每一個燒賣都可以看到完整個蝦仁,十分甘甜彈牙,有個 “皇”字果然是品質保證呀。

H9.jpg H10.jpg  

 

[豉汁蒸排骨] 港幣12.00
蒸到快化開的排骨,肉質十分香嫩。

H11.jpg H12.jpg  

 

[豉汁牛肉涼瓜] 港幣12.00
牛肉和涼瓜所組成的小點,味道偏苦。因為我本身不太喜歡帶有苦味的菜餚,所以這道點心我僅淺嚐一口。

H13.jpg  

 

[豉汁蒸鳳爪] 港幣14.00
十足入味的鼓汁蒸鳳爪,香氣四溢,在嘴中輕抿隨即骨肉分離,在台灣沒有吃過此等入口即化的蒸鳳爪呀!!!

H14.jpg  

 

[韭黃鮮蝦腸] 港幣17.00
吃到這裡,我不得不說添好運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一盤三大條的韭菜鮮蝦腸,折合台幣竟然不到70元,重點是每條腸粉內竟然有三尾鮮蝦,真的CP值要破表了。腸粉皮十分滑嫩,搭配鮮蝦送入口中,美味到靈魂都快融化了。

H22.jpg  

 

[晶瑩鮮蝦餃] 港幣20.00
薄如蟬翼般的半透明餃子皮包裹著大尾鮮蝦。晶瑩剔透的外觀讓人垂涎欲滴,蝦餃上的摺橫據說是主廚的功夫所在。

H15.jpg  

 

輕咬一口,蝦子的鮮美汁液在口中張牙五爪的瀰漫著,蝦肉則是在齒間輕盈的彈跳著。真的好好食呀!!!!

H16.jpg   

題外話 : 這道點心一上桌,馬上讓我聯想到楊千嬅主演的“三更-餃子”,可能是薄透的外皮隱約透露出粉嫩的色澤,讓人忍不妨想到“嬰兒餃子”呀!!!!

 

[潮州蒸粉果] 港幣10.00
薄透的外皮透出豐富五彩色澤的潮州蒸粉果,內餡包裹著花生、芫荽、筍丁、蝦末等多種材料,口感獨特,是一種味蕾完全沒有過的華麗冒險。

H17.jpg  

 

[二崧滑蛋餃] 港幣16.00
不得不說,這個二崧滑蛋餃真的是一絕!!!!

H18.jpg   

和韭黃鮮蝦餃一樣的晶透外皮,吹彈可破。

H19.jpg   

輕咬一口,金黃的滑蛋瞬間迸出,濃郁的蛋香四溢,我想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且新鮮度最高的蛋餃了(我大概不會在吃火鍋料的蛋餃了)。

H20.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到台幣1000元的價格,卻能吃到11道米其林的精緻港式點心,真的不得不大力讚嘆麥老闆的無私與用心。那一道道的精緻點心,每一口感動都深深烙印在舌尖裡,讓我回台灣後至今仍舊魂牽夢縈念念不忘,這樣的美味注定了無法割捨的眷戀,好期待下次再度造訪的日子。

H21.jpg  

 

arrow
arrow

    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