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中環金融街8號 (四季酒店4樓)
Tel: 852-3196-8880 (電話預約制)
時間: 午餐11:30-3:00(周日、假日) 12:00-2:30(周一到周六) / 晚餐6:00-10:30
消費: 港幣2143 (折合台幣*3.77約NT8079)。茶水另計。
網站: http://www.fourseasons.com/zh/hongkong/dining/lung_king_hee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愛美食,更愛美食帶給我味覺享受,當舌尖與美味料理的相遇,是一種濃的化不開的幸福感受。2011的夏初,我來到香港,造訪了米其林一星的添好運以及米其林三星的龍景軒,正式揭開我的米其林摘星之旅。

 

米其林指南,是美食愛好者的聖經,也是美位廚師汲汲營營想要爭取的至高榮譽,根據米其林指南:
一星代表: 值得停下來的好餐廳
兩星代表: 非常好的廚藝,提供一流的食物和美酒,值得繞道前往,但所費不貲。
三星代表: 完美絕頂的廚藝,值得專程前往,可以享用精湛美食,精選佐餐酒,無缺點的服務和極雅致的用餐環境,但得花大把鈔票

 

在2010的米其林指南裡,香港被評定為米其林三星的餐廳只有兩家,這兩家餐館皆位於四季飯店內,一家是粵菜餐館-龍景軒,另一家則是法式餐館-Caprice。其中龍景軒更是第一家獲得米其林三星殊榮的中國料理餐廳,主廚陳恩德也是第一位獲得米其林三星的中國廚師。頂著星星光環的龍景軒,挑動著我那貪戀美食的味覺神經,最終成為我這趟摘星之旅中最奢華的口腹饗宴。

H1.jpg   

帶有法式風格的擺盤,營造出中餐西吃的優雅氛圍。

H2.jpg   

點了一壺中國茶,優雅的象牙色茶壺,在金色摟空雕刻的保溫台上維持著暖熱的溫度。

H3.jpg   

在龍景軒,毋需開口,隨時有服務生前來斟滿杯中的熱茶,讓人備感貼心尊容。

H4.jpg  

 

[Red wine & Champagne]
根據米其林指南,來到米其林三星可“精選佐餐酒”。來到此等高級的餐館,何必錙銖必較的精心算計,或許什麼都不想才能擁有最美好的美味記憶。於是,點了一杯紅酒一杯香檳,慶祝這趟難能可貴的摘星之旅。

紅酒,Lucente Toscana IGT, Italy 2007 (Sangiovese)

H5.jpg   

深紫色的液體在燈光下映射出紅寶石色的光澤,濃郁的果香帶有絲絲肉桂香氣,加上丁香的優雅氣息,為這杯瓊漿玉液帶來更富層次的口感。輕啜一口,一股悠長濃郁的氣味在舌後不斷蔓延延伸,令人回味無比。

H6.jpg   


香檳,Taittinger Brut Reserve NV

H7.jpg   

金色薄透的Taittinger是用高比例的Chardonnay白葡萄混調而成,色澤華麗高雅,晶瑩細緻的氣泡不間斷的在金色汁溢中飛舞著,散發濃厚水果和蜂蜜香氣,口感優雅溫醇,讓人迷戀的絕妙風味。

H8.jpg  

 

[前菜冷盤]
由多種菇類和野蔬所組合而成的冷盤,佐以微酸的醋醬汁,十分清爽可口。

H10.jpg H11.jpg  

 

[蜜汁燒叉燒
我從來都不是個愛吃叉燒的人,因為叉燒過分油膩的口感始終讓我望之卻步。但是龍景軒的蜜汁燒叉燒卻顛覆我對叉燒的既定印象,無比驚艷的柔嫩口感讓我重新定義了叉燒的美味,真的是好好食呀!!!!

H12.jpg   

軟嫩卻不失口感的叉燒豬肉,選用非常好的脢肉部份,淋上甜滋滋的蜜汁,吃下第一口便讓人無法自拔的愛上它。叉燒肉和蜜汁混合在口中的絕妙滋味,濃郁的化不開,讓人回味無窮。

H13.jpg   

真的好吃到我差點要舔盤子了。

H14.jpg  

 

[酸辣雲吞豆腐羹]
酸辣味十足的湯品,跟台灣酸辣湯的口感不太相同,這道湯品的酸辣度更高。

H15.jpg   

大顆的雲吞皮薄餡多,十足好吃。搭配酸辣湯汁一同滑入口中,激盪出層層堆疊的好滋味。

H16.jpg  

 

[皇湯雞絲羹]
砂鍋裡裝載著閃爍金黃色澤的雞絲羹,飄來陣陣濃郁的香氣。下方的酒精燈讓湯品維持在暖熱的溫度,絲絲雞肉和在羹品中,增添層次口感,十分香濃溢口,羹湯可以烹調的如此不鹹膩,真的不容易。

H17.jpg  

 

[玻璃蝦球]
肉質細白滑嫩的玻璃蝦球,軟腍之中又富於彈性,佐以龍蝦熬製而成的鮮美醬汁,精緻順口。

H18.jpg H19.jpg  

 

[龍景軒炒飯]
越是平凡的料理,越能展現廚師的技藝!!!龍景軒不愧為三星餐廳,就連平常家中餐桌上常見的炒飯,都烹調的絕頂美味。

H22.jpg   

蛋汁包裹著香Q米飯,炒飯內加入龍蝦肉塊增添風味,金黃飽滿粒粒分明,口感更是滑順,讓人無法自拔的一碗接著一碗。

H23.jpg  

 

[龍蝦汁焗釀蟹蓋]
外觀像可樂餅,其實是用整隻螃蟹的外殼搭配蟹肉和龍蝦醬汁所組成的。

H24.jpg   

滿滿的蟹肉,味道十足濃郁。

 H25.jpg  

可以搭配“淮鹽”或“檸檬汁”享用。因為這道料理的味道非常濃郁(不知道是不是香港人都習慣吃口味較重的料理),所以我有稍稍淋上一點檸檬汁在這道餐點上。佐以檸檬汁的龍蝦汁焗釀蟹蓋,味道趨於完美!!!!

H26.jpg  

 

[龍景脆皮雞]
大力推薦的一道料理,外層雞皮皮薄如紙、脆而不硬,覆蓋在脆皮下的雞肉卻十足滑嫩,味道稍稍偏鹹,但卻不影響其美味口感。自從戴了牙套後,我的牙齒便不太能咀嚼太過硬脆的食物,但是這道脆皮雞卻讓我吃得毫不費工夫,由此可見它的肉質有多鮮嫩。

H27.jpg  

 

[燕窩蛋白燉鮮奶]
因為這趟香港行抽不出時間到義順牛奶公司品嚐遠近馳名的燉奶,於是在龍景點了這碗燕窩蛋白燉鮮奶試試味道。熱呼呼的燉奶一端上桌,垂彈可破的相貌勾引著我的味覺神經。用湯匙舀一口,搭配燕窩一同滑入口中,瞬間濃郁的燉奶香氣在口中蔓延,溫熱的燉奶綿密細緻,輕輕的從口中滑入咽喉再滑入食道,所及之處充滿暖意,好一道精緻的美味甜點。

H28.jpg  

 

[鮮奶焗葡塔]
十分精緻小巧的鮮奶焗葡塔,需耗時20分鐘烘烤,烤好的鮮奶焗葡塔,外觀油亮金黃,奶蛋香氣四溢。

H33.jpg   

蛋塔的外層酥皮層層堆疊,一層一層的向內包裹著滑嫩的蛋塔内饀,咬下去隱約可以聽到酥皮酥脆的聲響。加入大量鮮奶的蛋塔內餡,奶香馥郁,口感細緻不油膩,每一口都是溫熱無比的感動。

H34.jpg  

 

[南乳酥&桂花枸杞凍]
龍景軒招待的甜點: 南乳酥&桂花枸杞凍!!!!

H29.jpg   

撒上白芝麻的酥鬆的外皮,包裹著由蓮蓉、甜冬瓜所組成的內餡!!!!

H30.jpg   

酥鬆無比的南乳酥一口咬下即應聲散開,滿嘴的南乳香悄悄蔓延至鼻腔,一種味蕾從未嚐過的甜美滋味,讓我好滿足。有人形容法國的Macaron口感猶如少女酥胸,那麼我想龍景軒的這道南乳酥可以說是東方味十足的少女酥胸了。

H31.jpg   

龍景軒的桂花枸杞凍也是一絕的甜品!!!!散發清幽香氣的桂花以及明目的枸杞完全被晶瑩剔透的凍塊包覆著,外觀猶如美麗的瑪瑙工藝品。桂花枸杞凍的口感清爽充滿質感,為整晚的餐點做一個完美的收尾。

H32.jpg  

 

**小記**

精緻的銀色鐵盒裡,打開後是和泰國Sukhothai 飯點裡Celadon餐廳一樣的薄荷牙籤。

H35.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米其林三星真的名不虛傳,在龍景軒用膳,我感受不到時間的流動,完全沉浸在那一道道精緻料理所帶來的幸福感受。創意精緻、食材上乘、廚藝精細、完善服務,龍景軒讓我度過美妙的晚餐時光,期待下次能夠再度造訪。

H9.jpg  

 

arrow
arrow

    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