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在板橋大遠百B1的大食代美食廣場,新開了一家日式關西風味的店舖『TAKO將』。

01.jpg  
  
 

『TAKO將』是日式餐飲連鎖品牌,目前在天母大直板橋台中都有分店。

02.jpg  

 

據說『TAKO將』為了料理出符合台灣人口味的大阪經典美食,特地請到來自關西大阪的日籍料理總監長原秀彦,針對菜單進行開發。

03.jpg  

 

『TAKO將』主打關西Style美食,以章魚燒好吃燒日式炒麵為主軸。

04.jpg    

 

所有餐點都是現點即做

05.jpg  

 

因為我們點了很多樣,所以等餐的時候順便欣賞師傅製作章魚燒(笑~)。

06.jpg

07.jpg

08.jpg  

  

金黃色澤的章魚燒真的是讓人看了食指大動啊~

09.jpg  

 

師傅正在製作海陸好吃燒 & 豬肉好吃燒。滿滿的高麗菜麵糊、上頭在放上豬肉片。

10.jpg    

 

翻面後,漸漸呈現金黃色澤。

11.jpg    

 

淋上特製醬油 & 日式美乃滋。

12.jpg  

 

接著再放上柴魚片。

13.jpg  

 

最後加上蔥花和紅薑。

14.jpg  

 

好吃燒完成。剛煎好的好吃燒,上頭的柴魚片啪滋啪滋響,好像在跳舞呢。

15.jpg  

 

接著是炒麵。由於我們點的是海鮮炒麵,所以看到師傅把花枝、蝦仁丟到鐵板上連同炒麵一同烹炒,一整個說不出的豪邁啊。

16.jpg  

 

炒麵完成。

17.jpg  

 

餐點都製作完成了,準備開動。

18.jpg  

 

先從章魚燒下手。

19.jpg  

 

 特製醬油章魚燒 (NT 65 / 4顆) 

20.jpg  

 

外酥內軟的章魚燒,搭配特製的醬汁與美乃滋,甜甜鹹鹹的滋味讓人忍不住一顆接著一顆。

21.jpg  

 

瞧瞧這個章魚燒的內裡,多麼扎實啊。

22.jpg  

 

章魚燒的靈魂就是章魚了。『TAKO將』的章魚完全沒有在唬攏的,真材實料,可以完整地吃到Q彈的章魚肉塊,爽啊。

23.jpg

24.jpg  

 

 湯章魚燒 (NT 65 / 4顆)

章魚燒上頭放了滿滿的柴魚片,撒上些許海苔粉,沒有任何淋上沾醬佐料,看似樸素的章魚丸子,厲害的在後面。

25.jpg

26.jpg  

 

把整個章魚燒丟掉特製的日式高湯裡,蹡蹡~湯章魚燒完成。第一次吃到泡在湯裡的章魚燒,濕潤的口感真的好新奇啊!!

27.jpg  

 

 蔬食章魚燒 (NT 65 / 4顆)

28.jpg  

 

這個蔬食章魚燒,是用馬鈴薯代替章魚,再搭配起司、天婦羅麵衣混合後製做而成的,上頭撒上起司粉 & 海苔粉。口感類似雞蛋糕,頗為綿密。

29.jpg  

 

 蘿蔔泥柑醋章魚燒 (NT 65 / 4顆)

第一次吃到章魚燒 x 蘿蔔泥 x 柑醋的組合,整個很特別。鹹甜口感中帶點微酸,非常夏天的味道。

30.jpg  

 

品嚐了章魚燒後,接著是  豬肉(豚玉)好吃燒 (NT150)

31.jpg  

 

圓圓的好吃燒,外型真的很可愛呢。

32.jpg  

 

好吃燒是由高麗菜和著麵糊下去製作,由於高麗菜的用量比例比麵糊高,所以吃起來口感清爽,不會過分油膩。

33.jpg  

 

看看著個厚度,少說有1.5公分高,份量完全沒再放水的,十分扎實。

34.jpg  

 

最後來到 日式海鮮炒麵 (NT 170)

35.jpg  

 

炒麵上放了顆半熟的荷包蛋,淋上美乃滋後,再灑上柴魚、蔥花、紅薑。

36.jpg  

 

相較於以蔬菜為基底的好吃燒,日式炒麵味道較為濃厚,適合重口味愛好者。

37.jpg  

 

炒麵的配料也是頗為實在,可以吃到蝦仁、花枝、豆芽、高麗菜等材料。

38.jpg  

 

和前年到大阪吃的美津大阪燒(食記 點這)相比,『TAKO將』的大阪燒算是改良過,口感上比較清爽沒那麼油膩。而且套餐組合份量十足,吃完十分有飽足感。偶爾想品嚐關西美食,『TAKO將』算是不錯的選擇。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店家資訊  

 

            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B1 大食代

            https://www.facebook.com/takojian

營業時間     (平日)11:00-22:00 (例假日)10:30-22:00

消費時間     2014.05.0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