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jpg  

 

來到六本木,除了參觀美術館,和著名的大蜘蛛Maman拍照外,千萬不可以錯過的就是到Toshi Yoroizuka品嚐神人級米其林三星主廚鎧塚俊彥親手製作的夢幻甜點。

 

交通方式

都営地下鉄 大江戸線。六本木駅
東京メトロ 日比谷線。六本木駅

22.jpg  

 

雨天的六本木,天空蒙上一層灰霧霧的顏色,濕濕冷冷的空氣,真的讓人好想躲在有暖氣的室內啊。

21.jpg  

 

Toshi Yoroizuka是米其林三星甜點名廚鎧塚俊彥的日文名。結合Salon和Shop的營運模式,顧客可以選擇在Salon品嚐現點現做的美味,或是在Shop裡將櫥窗內的夢幻甜點購買外帶。

02.jpg  

 

Shop販售的蛋糕,每一個都看起來好精緻好夢幻啊。

20.jpg   

網路有些資訊指出到Toshi Yoroizuka用餐,可以先去排隊領取預約單,單子上頭店家會註明預計用餐時間,屆時只要拿著預約單回來即可用餐。但我們這次去,服務生卻沒有發放預約單,只說要現場排。為了品嚐主廚本人親製的甜點,只好在5度寒風下鼻水直流的乖乖排隊~(事實證明,排隊是值得的,甜點實在是太銷魂了!! )

01.jpg  

 

排了40分鐘,終於進入餐廳室內了。長長的黑色的大理石吧檯,能容納14位顧客,開放式的廚房可以欣賞主廚製作料理的過程,兼具視覺與味覺的享受。

03.jpg  

 

Menu。主廚親手繪製的甜點菜單,詳細的標示出食材和做法,完全沒在怕別人偷學的。甜點製作概念à點這 

04.jpg  

 

我們點了招牌的舒芙蕾Souffle a la patate douce (¥1200) 以及草莓千層派Mille-feuille aux Fraises (¥1200)。

05.jpg  

 

Toshi Yoroizuka 獨家販售的蜂蜜茶。服務生送上茶飲的同時也送上一個小小的沙漏,用來計時茶葉泡好的時間。

06.jpg  

 

小小的玻璃杯裡,裝的是馬鈴薯冷湯

07.jpg  

 

馬鈴薯冷湯口感濃厚滑順。

08.jpg  

 

主廚登場,帶著高高廚師帽的就是Toshi Yoroizuka鎧塚俊彥本人(尖叫~)

09.jpg  

 

鎧塚俊彥本人十分親切溫和,看著他優雅的將食材製作成迷人的甜點,真的是一大享受啊。

10.jpg  

 

 舒芙蕾Souffle a la patate douce 上桌。熱騰騰的舒芙蕾,上頭撒著細白糖霜。

11.jpg  

 

淋上烤茶醬 (Toasted tea sauce)。

12.jpg

13.jpg  

 

口感綿密細緻彷彿雲朵般,又輕又柔。奶蛋香氣在口中輕盈的擴散,真的是太銷魂太美味。

14.jpg  

 

這道舒芙蕾最讓人驚訝的,莫過於藏在底部的甘藷(Sweet Potato)。將甘藷融入到法式的甜點,創造出毫無違和感的味蕾體驗,再次見到Toshi Yoroizuka在甜點上力求突破的創新。

15.jpg  

 

 接著上桌的是華麗的 草莓千層派Mille-feuille aux Fraises

16.jpg  

 

瞧瞧這擺盤,多夢幻啊~

17.jpg  

 

切片的當季草莓、鵝黃色的卡士達醬、酥脆的千層派皮、開心果冰淇淋,以藝術品之姿完美呈現,整個讓人捨不得下手啊。

18.jpg  

 

餐刀劃下,千層派皮發出酥脆的聲音,微酸的草莓和卡士達醬交疊成甜而不膩、恰到好處的一股香濃,搭配清爽的開心果冰淇淋,每一口都是幸福啊。

19.jpg  

 

Toshi Yoroizuka的甜點真的是好吃到爆炸,濃郁的香氣 細緻滑順的口感始終讓我念念不忘。用餐完畢後,鎧塚俊彥本人親切的詢問餐點是否ok,當我們告訴他甜點非常好吃,他一直不斷地跟我們道謝,讓人深深地感受到他的溫暖與謙卑。下次到六本木,絕對要再度光顧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店家資訊   

 

             107-0052東京都港区赤坂9-7-2 (六本木 Midtown)

             http://www.grand-patissier.info/ToshiYoroizuka/

電             +81 3-5413-3650

營業時間     (Shop)11:00-21:00  (Salon)11:00-22:00 週二公休

消費時間     2014.03.02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連結  

 

▊2014 東京 ▊ 食記。築地玉壽司(新宿高島屋) ★負評:崩壞的海味★ Sylviacheng  

▊2014 東京 ▊ 食記。黑牛 ★入口即化A5級和牛燒肉★ Sylviacheng  

▊2014 東京 ▊ 食記。米其林一星 割烹中嶋 ★新宿星級鰯魚料理★ Sylviacheng  

▊2014 東京 ▊ 食記。SHISEIDO Parlor Salon de Cafe ★超夢幻銀座資生堂下午茶★ Sylviacheng  

▊2014 東京 ▊ 食記。金子半之助 ★平價豪華天丼★ Sylviacheng   

▊2014 東京 ▊ 食記。Sarabeth’s (新宿Lumine2) ★紐約早餐女王★ Sylviacheng

▊2014 東京 ▊ 食記。Disney 鑽石馬蹄餐廳 ★唐老鴨大廚上菜★ Sylviacheng  

▊2014 東京 ▊ 食記。Bills (台場) ★世界第一的早餐★ Sylviacheng  

 



 

 

arrow
arrow

    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