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jpg    

 

いづう,富有『日本第一名鯖姿壽司』百年老店的盛名,從天明元年(1781)創業至今,採用新鮮的漁貨做出令人回味無窮的頂級美味壽司,成為遊客造訪京都不可錯過的極致美味之一。

 

いづう位在花見小路斜對街,低調的隱身巷弄中。

01.jpg    

 

店鋪外觀是簡樸的日式京都風格。(百年老店都是這麼低調嗎~)

02.jpg    

 

除了鯖姿壽司,Manu上還有多種壽司可供選擇。
點了招牌『鯖姿壽司』(約¥2205) 以及我個人最愛的『箱壽司』(約¥3780)。

03.jpg   

 

店內空間不大,尖峰時間前來用餐,勢必是要排隊等候。いづう不接受電話訂位,端看運氣來決定排隊時間的長度。

04.jpg      

 

入座後隨即附上的一壺暖熱的綠茶,味道淡雅順口,很適合用來搭配壽司。

05.jpg    

 

いづう的極致美味---『箱壽司』

許多部落客對於いづう的箱壽司反應普普,但我個人倒是非常喜歡。外觀華麗的箱壽司,講究精工,製作費時,食材選自名貴魚類的珍貴部位,據傳是古時大阪一代商人與皇室貴族之間流行的高貴料理。

送上桌的箱壽司,有三種不同的口味組合,其中最讓我驚豔的是照片裡最外側以煎蛋、鮮蝦、魚肉組合而成的箱壽司。宛如蜂蜜蛋糕口感的甜煎蛋,配上鮮美的魚肉和彈牙的鮮蝦,堆疊出滿滿的豐富口感,讓人回味無窮啊。

06.jpg    

 

いづう的百年美味---『鯖姿壽司』

鯖姿壽司採用日本海域所捕獲的特選鯖魚,以醋與海鹽醃製。壽司醋飯的部分則是用滋賀縣江洲米製成,最後以北海道天然的昆布將鯖魚和醋飯的包捲。吃的時候要先將外層的昆布拿掉,接著再食用壽司,最後再吃昆布。

08.jpg      

 

從壽司的切面來看,這個鯖姿壽司超級扎實啊!! 油脂豐富的肥美鯖魚,配上了吸收昆布海味的酸甜醋飯,激盪出極致的滑順口感,舌尖彷彿在大海裡游移,濃郁的海洋鮮味,真的不愧是『日本第一名鯖姿壽司』。

09.jpg    

 

百年老店的傳奇美味真的非常厲害,不管是鯖姿壽司或是箱壽司都著實讓人意猶未盡,下次造訪京都我一定還要再光顧一次。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店家資訊 

 

地        址     605-0084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八坂新地清本町367

網        站     http://r.gnavi.co.jp/izu/

             +81 75-561-0751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六)11:0023:00日・(週日&例假日) 11:0022:00

消費時間     2013.02.27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連結  

 

2013 京阪美食 ▊ 食記。Smart Coffee ★京都人的第一杯咖啡★

2013 京阪美食 ▊ 食記。日月庵 ★湯豆腐懷石料理★

2013 京阪美食 ▊ 食記。六傳屋 ★先斗町擔擔麵名店★ 

2013 京阪美食 ▊ 食記。丸福咖啡(千日前本店) ★昭和浪漫的懷舊咖啡店★

2013 京阪美食 ▊ 食記。かに道樂(道頓本店) ★來大阪吃螃蟹★ 

 2013 京阪美食 ▊ 食記。米其林一星串三昧 Wasabi ★超美味串炸★

 2013 京阪美食 ▊ 食記。美津の大阪燒 ★日本第一大阪燒★

 2013 京阪美食 ▊ 食記。どんがまDONGAMA 河原町居酒屋★ 

 



   

 

arrow
arrow

    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