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jpg  

 

散發濃濃古典風味的京都,是個迷人的地方。來到清水寺,可以穿著正統日式和服,漫步於有著千年歷史的巷弄裡,細細品嘗千年古都的獨特氛圍。

 

來到京都,除了體驗和服、寺廟參拜外,還有一樣不可錯過的---品嚐道地的京料理。其實『日月庵』並不在我們的口袋名單裡,算是隨機取樣的美麗邂逅。

 

日月庵位在清水寺前清水坂上。穿過雅致的石道小徑,看到的是充滿濃濃京都風味的玄關。

01.jpg  

02.jpg  

 

木質裝潢配上麻布門簾,典型的和式風格。由於我們避開尖峰用餐時刻,所以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入內用餐。 

03.jpg  

 

連Manu都很有古典風味。

04.jpg  

 

日月庵的食堂分為西式座椅區和日式跪坐區。打著『穿著日租和服,坐在塌塌米上吃著懷石料理料,是多有風雅的一件事』念頭,毫不猶豫地選擇日式跪坐區,結果不到5分鐘立馬後悔了。體驗過正統和服的都知道,看似優雅的和服其實穿起來非常的拘束,合身的設計以及綑綁到讓人無法呼吸的腰帶,除了影響食欲外,更不能豪派的盤腿而坐,當身軀置身於和服裡,能活動的空間有限,於是乎我只能以跪坐姿享用我期待已久的京料理。料理吃完的同時,我的雙腿也差不多快廢了,和服的『優雅』代價還真不小啊。

05.jpg  

 

招牌『湯豆腐懷石料理』 (約¥3150)

湯豆腐懷石包含10料理: 八寸、造り、豆腐田楽、蒸し物、香の物、揚物、焼物、湯豆腐鍋、京米、菓子。

06.jpg  

 

八寸

由八種日式小菜組合而成的開胃前菜。

07.jpg  

 

造り

造り刺身意思鮮甜爽口的時令生魚片佐散發微微豆香的冷豆腐,味道清爽順口。

08.jpg  

 

豆腐田楽

日月庵的招牌料理,散發淡淡黃豆香氣的柔嫩豆腐,上頭分別佐上兩種口味的自製味噌醬。個人覺得味噌醬料可以小氣一點,不要放太多,不然偏鹹的醬料完全掩蓋豆腐的香味,有點可惜。

09.jpg  

10.jpg  

 

蒸し物

細滑順口的茶碗蒸,裝載著菇類餡料。

11.jpg  

 

漬物

京都出產漬物,可以搭配米飯食用。但我個人不是很愛醃漬類的東西,所以沒有太大的深刻感受。

12.jpg  

 

煮物

我個人很喜歡日式煮物,清爽不油膩,無油水煮的烹調方式將食材呈現最醇厚的質感,吃起來毫無負擔。

13.jpg  

14.jpg  

 

揚物

揚物炸物意思紫蘇、茄子、南瓜裹上薄薄的麵衣後,放入油鍋中高溫油炸。口感外表酥脆,內裡柔嫩,食材本身的香氣鎖在麵衣裡,少少的份量吃起來剛剛好,不會讓人感覺過分油膩。

15.jpg  

 

湯豆腐鍋

日月庵的招牌,這個湯豆腐鍋跟一般印象中的『鍋物』不太一樣,味道十分的清淡,鍋底可以說是幾乎沒有佐任何的調味,只有簡單的豆腐和鮮蔬,是道非常養生的清淡料理。

16.jpg  

 

焼物

金黃色澤的燒烤鮭魚,肉質軟嫩充滿豐富油脂,帶點淡淡的柚子,和京米一同食用,十分對味。 

17.jpg  

 

菓子

季節性紅豆羊羹。沒有華麗的裝飾,單單一塊簡樸的紅豆羊羹,口感卻十分高雅,可以感覺紅豆的香氣在幾經咀嚼後,沿著舌尖蔓延到鼻腔,不會過分甜膩,我個人很喜歡。

18.jpg  

 

京料理真的讓人大滿足。但穿著壓胃』的和服,著實無法讓人豪放的盡情享受美食,吃沒幾道料理大腦就傳遞出『好飽』的訊息。看來下次還是捨棄優雅的和服,單純的大啖美味的京料理吧。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店家資訊  

 

地        址     〒 605-0862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丁目232-2

網        站     http://www.nichigetsuan.com/

菜        單     http://www.nichigetsuan.com/menu.html

電        話     +81 75-561-0077

營業時間     10:30~21:00

消費時間     2013.03.01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連結  

 

2013 京阪美食 ▊ 食記。いづ う(祇園) ★百年老店 x 鯖姿壽司★

2013 京阪美食 ▊ 食記。Smart Coffee ★京都人的第一杯咖啡★

2013 京阪美食 ▊ 食記。六傳屋 ★先斗町擔擔麵名店★

2013 京阪美食 ▊ 食記。丸福咖啡(千日前本店) ★昭和浪漫的懷舊咖啡店★

2013 京阪美食 ▊ 食記。かに道樂(道頓本店) ★來大阪吃螃蟹★ 

 2013 京阪美食 ▊ 食記。米其林一星串三昧 Wasabi ★超美味串炸★

 2013 京阪美食 ▊ 食記。美津の大阪燒 ★日本第一大阪燒★

 2013 京阪美食 ▊ 食記。どんがまDONGAMA 河原町居酒屋★ 

 



 

 

arrow
arrow

    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